乘风破浪,捷报频传——生环学子在大学生科技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0-11-27 作者: 点击:

           乘风破浪,捷报频传——生环学子在大学生科技竞赛中喜获佳绩 



   11月21日-22日,“理工环科杯”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生环学子喜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再次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佳绩。
     本届大赛以“引领环境生态科技前沿,展示绿色发展样板窗口”为主题,共吸引了全省40所高校667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紧张角逐,生环学院共有11支队伍获奖,其中,《氯代烃相间非平衡态迁移对土壤修复的影响》、《过渡金属氧化物催化剂上甲乙酮催化燃烧的构效关系研究》、《一种印染废水零排放及资源再生方法》3个作品荣获一等奖;另有2个作品荣获二等奖,6个作品荣获三等奖。此次竞赛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生态环境保护和创新意识,培养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体现了我校学子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扎实的专业理论功底和科研创新能力。

 

 

 

    11月13日-14日,浙江省第十二届暨全国第四届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举行,生环学子以优异成绩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和省级一等奖、三等奖各1项。其中,由缪展鹏、林涛、李超越、刘韩天同学完成的《山茱萸属植物花序发育过程的形态学观察及花序结构变异的分子机制初探》项目获得全国二等奖及浙江省一等奖;《y-聚谷氨酸/变性淀粉复合酶的制备及性能研究》项目获得浙江省三等奖。

 

 

 

    一直以来,生环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发挥学科竞赛活动在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受疫情影响,今年部分学科竞赛做了调整,学院认真组织,广泛动员,做好保障工作;生环师生在疫情期间努力克服困难,多种形式开展竞赛指导和训练,坚持不懈地做实验、分析数据,全力以赴、备战竞赛。 
    截至目前,生环学子2020年获得省级甲等竞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20项,其中,全国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省级一等奖5项,省级二等奖2项,三等奖8项。这些竞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生环学子扎实的专业综合实践能力、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以及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希望生环学子们再接再厉,乘风破浪,争取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2020年生环学院科技竞赛获奖情况汇总(省甲一等奖以上)

 

 


下一条:所有付出,都不会被辜负——生环学子在大学生科技竞赛中勇创佳绩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