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学史增信——生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观看电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0-20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党员的爱国热情,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于10月19日下午组织开展了观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3小时的观影,让党员教师深深地感受到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使党员们接受了一次鲜活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而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



电影中的经典语录,令人记忆犹新:
     1.“这场仗,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打,我不想我们的下一代还要打仗。”
     2.“祖国是什么?”
           “当我跨过鸭绿江,看见对面的炮火的时候,我的身后就是祖国。”
     3.“让你的敌人瞧得起你,才叫硬气。”
     4.“希望我们的下一代,生活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
     5.“没有哪一个春天会迟到,但是有人却永远留在了寒冬。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看完影片,教师党员纷纷感慨:“‘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句话对于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可能一直很模糊,《长津湖》告诉了我们,这句话从来就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老一辈共产党人身体力行,用生命践行的伟大誓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今天的和平环境是伟大的战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正是有无数革命先烈的牺牲奉献,才有我们幸福美好的今天。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更应铭记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
     作为教师党员的我们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人民教师“立德树人、为国植贤”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身体力行,成为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 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的“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为助力校院“十四五”开新局谋新篇,助力学校实现“名校民办”的新跃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筑牢信仰之基,凝聚思想共识,畅谈学习收获——生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生环学院组织深入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