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老同学!——记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首期“生环家·年华”校友返校系列活动

时间:2023-12-05 作者: 点击:

  明媚初冬,青春重聚,青葱岁月流逝,校园时光不老。为扎实开展好40周年校庆活动,强化联络校友,服务校友,做校友的坚强后盾和温暖港湾,12月2日下午,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了首期“生环家·年华”——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校友返校系列活动。房地产经济与管理专业981班30余位校友在母校重聚,举办入学25周年同学见面会,共忆青春岁月,共叙师生情谊,共畅璀璨未来。校党委副书记王军、科研处处长金劲彪、保卫处处长陈燮轲,以及昔日的班主任胡文浪、任课教师傅丽芳和俞洁敏应邀出席见面会活动。

织牢校友联系纽带 共谱学校发展新篇章

  廿五年峥嵘岁月,共忆树人情缘。岁月无声胜有声,不变的是同学恒久的同窗情谊,以及对于母校深沉的思念。校友们走进读书时期熟悉的教室,坐在熟悉的座位上,回忆当年读书的点点滴滴,当下就邀请各位老师上台“重上一堂课”。王军对远道而来的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一同回忆了当年入学的场景,历历在目,并详细讲述了25年间学校的办学历程、发展现状和建设愿景等。他希望,“大家不要忘记这份25年的同学情,不要忘记自己的根还在舟山东路那块72亩的土地上。”紧接着,金劲彪、陈燮轲、胡文浪、傅丽芳、俞洁敏等老师相继“上课”,感慨时光的飞逝,希望校友们能够常回家看看,一如既往地关注并支持母校的发展,互惠共赢,共谱学校发展新篇章。

同学,再见真好!

  交流发言环节,校友们畅所欲言,纷纷对母校的培养表示感谢。大家重温在树人求学时的美好回忆,分享毕业后各自的工作和生活经历,共话与往日老友的趣事,那段意气风发的青春岁月、在树人舟山东路共同经历的美好时光仿佛在此刻又得到了重现,故友久别重逢,即使光阴流转,时过境迁,真切的情谊从未间断。许久不见,甚是思念,握手言欢,拥抱寒暄,分享彼此这些年的滴点,询问彼此的近况,相互道一句:同学,再见真好!与此同时,大家还就如何进一步完善校友联系机制,加强学院与校友之间的交流互动,如何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如何助力在校学生珍惜校园时光、锻炼自身综合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回首廿五载 归来仍少年

  时隔多年,再次返校,目之所及皆是回忆,炙热的青春有迹可循。会议结束后,与会老师和校友们一同参观了当年的教学楼、学生宿舍、篮球场等校园建筑。一路上,老师们向各位校友介绍着展示着近几年学校改扩建、学校发展的新变化、新成果,校友们纷纷感慨母校的光辉岁月,为母校的“新面貌”点赞,一帧帧青春的画面浮现在脑海,25年前的回忆瞬间涌上心头。

  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力量源泉。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校友工作,通过此次活动,为校友们搭建了丰富的交流平台,也为明年40周年校庆积蓄力量。学院将进一步筑强校友与学院发展共同体,织密与校友的联系纽带,寻找广大校友与学院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引聚等方面更多的合作契合点,助推校友个人发展与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


上一条:“慕课西行”,浙江树人学院跨时空的智慧教学共享

下一条:“忆红色峥嵘,延精神长流”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兼分工会活动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