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再出发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工大会

时间:2024-03-07 作者: 点击:

时至惊蛰,万物生机盎然。伴随着祥龙迎春的脚步,满载憧憬与希望的新学期如约而至。为明确本年度学校、学院发展目标,学习领会上级会议有关精神,科学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开学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3月5日上午,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在B2-103召开新学期全院教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翁就勇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应海传达学习了全省“新春第一会”上易炼红书记讲话精神、寒假学校领导班子读书会上李鲁校长和章清书记讲话精神。希望全体老师能够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把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要着力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联系学院工作实际,围绕人才引进、申硕工作、本科教学评估准备、推进”一融双高“、守护校园安全等方面工作,分享了五点个人体会:一是要以更大的格局加强“三支队伍”建设;二是要以更强的使命积极谋划新一轮学位点布局;三是要以更高的要求认真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四是要以更强的引领积极推进“一融双高”,五是要以更高的警觉守牢安全稳定底线,确保校园安全。

接着,副院长韩超传达了寒假学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对教学成果奖、本科评估、新一轮申硕等重点工作进行科学谋划,并就开学初的教学工作进行传达部署。他希望每位老师能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教风,以”课堂第一责任人“的姿态,为推进教学质量水平提升、强化学校内涵发展、提高学校办学品位、打造学校办学特色而努力。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翁就勇传达了学校2024年学生工作春季研讨会精神,并就新学期开学收心教育、安全稳定、校庆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招生就业等学生专项工作进行部署。他呼吁全体生环人能够积极投身其中,以人为本,推动”学业导师+德育导师“双师融合聚力谋发展,强化高质量教育助推人才培养高质量。

耀启新岁,精耕致远。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新学期工作的有序推进和全面开展指明了方向,全体教职工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进内涵式发展为主题,围绕“学科引领,申硕攻坚”发展目标,以“开局就要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精气神,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再出发,以更强的内生动力,全力推动提升教育”新质生产力“,为习近平同志视察学校20周年、学校建校40周年献礼,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国家强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交叉科学研究院开展“何为特色名校教师” 和“何为特色名校人才培养质量”两个大讨论

下一条:凝聚磅礴之伟力 热情拥抱2024——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大会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