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问题、补短板,取长处,服务中心工作——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举行党支部书记年终述职考核和支部“堡垒指数”测评会议

时间:2018-12-21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要求,为抓好年终基层党建工作检查,12月20日,中共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在校党员之家举办了党支部书记年终述职考核和支部“堡垒指数”测评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学院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应海儿、党委副书记毛法清以及学院党委八个支部的支委。会议由应海儿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为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评委由应海儿、毛法清以及八个支部书记担任。学院八个支部的支部书记依次上台进行述职。述职重点内容为落实“支部建设年”工作和《2018年度二级党组织抓基层党建任务清单》情况。述职完毕后,由在场评委进行测评打分。

接下来进行的是各支部2018年工作台账的互查。在场师生互相查看了各支部的台账。通过互查,找问题,补短板,取长处,相互学习借鉴,为学校“推磨式检查”做好准备。

台账互查过后是支部“堡垒指数”测评环节。测评项目为组织指数、规范指数、作用发挥指数、品牌指数以及群众评价指数。在各支部“堡垒指数”自评和支部书记述职的基础上,应海儿、毛法清以及八个支部书记做为评委对各支部的“堡垒指数”进行测评打分。应海儿还就各支部的年终民主评议工作以及2018年党建工作台账的“推磨式检查”进行了部署。

上述环节进行完毕后,毛法清做了发言。他说,要通过支部书记述职和“堡垒指数”测评工作,推进支部设置的优化,规范支部组织生活,加强支部建设。他对支部书记一年来的工作表示感谢。并讲到,虽然测评分数有高低,但打分不是目的,目的是各支部要通过这样的交流机会,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应海儿在会议最后也做了发言。她对支部书记和支委们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和对学院党建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学院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在座师生党员的努力。她总结了学院一年来“支部建设年”的工作,并提出2019年支部建设的重点要聚焦在支部品牌建设上,加大党建助推学院中心工作的力度,让学院中心工作开出更多的花,结出更好的果。

会后,参会的各支部支委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完善支部各项工作,在党建助推中心工作和育人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上一条:夯实党建基础,谋划党建开局——生环学院党委召开支委会

下一条:生环学院教工第三支部赴丽水参加党支部活动以及应邀出席第三十一次化学化工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