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浙江树人学院(浙江树人大学)创办于1984年,是一所由浙江省政协举办、省教育厅主管的社会力量办学本科高校。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位于学校杭州拱宸桥校区,是一个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的多学科交叉发展的工科学院,设有环境工程、环境生态工程、生物工程、应用化学、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6个本科专业。其中,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为浙江省一流学科,环境工程专业为浙江省一流专业。资源与环境领域被学校确立为三个申硕培育点之一。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获批全国首批“新工科”项目;拥有共建浙江省污染暴露与健康干预重点实验室、教育部白俄罗斯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和浙江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3个省部级研究基地,1个省产教融合示范基地,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院拥有全国分析检测人员能力培训委员会认定的分析检测技术培训机构(浙江树人学院分析技术国家培训中心),也是浙江省大型仪器设备协作共用平台分析测试技术培训基地。

学院坚持人才强校战略。现有教职工64人,其中专任教师51人,博士32人(占比62%),正高职称教师15人(占比29%)。近年来,学院引进与培养浙江省“151”第一层次人才、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对象及省优秀教师等高层次人才近20人次。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学校的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学院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深化立德树人工作。获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教育部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浙江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等。通过全过程“导师制”、班团成才堡垒建设等载体形成育人的长效机制。近五年来,学生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各类大学生科技竞赛奖逾140项,学生继续深造比例近20%,分别被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东华大学、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美国西北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录取;注重开放办学,与英国、美国、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以及我国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的多所院校和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学院教学和科研设施完善。现有浙江省环境工程与过程监测实验教学中心、浙江省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环境、生物、食品、化学等专业实验室。拥有液相色谱-串联质谱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红外光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原子吸收光谱仪等大型精密实验仪器设备,总价值5000余万元。学院以就业和能力培养为导向,推行工学结合的“3+1”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聚光科技、中欣化工、多谱检测、阿斯利康、华安生物、纳德科器等50余家省内优秀企业合作,建立人才培养合作基地,使学生走进企业、了解企业,学以致用,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7%以上。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学院全体师生紧紧围绕“以学科建设为引领,推进学校提质升格”的总目标要求,认真践行“崇德重智、树人为本”校训,大力弘扬“艰苦创业、务实创新、敬业奉献”树大精神,力争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社会力量办学的“重要窗口”。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