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生环“志”为百花放

时间:2019-03-25 作者: 点击:

三月

春日之初万物苏醒

芊芊学子朝气蓬勃

生环学院于三月,开展了雷锋日和志愿者活动,落实发展雷锋精神。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为此小编做了如下活动总结。

47A4


“生环学子意,悠悠运河情”

运河博物馆讲解员服务活动

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是一所集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于一身的博物馆。整个博物馆分为五个部分,一个序厅和四个展厅,充分展现了大运河的自然风貌和历史文化。

志愿活动安排

时间:三月

地点:京杭大运河博物馆

活动介绍: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大运河的文化历史,学院组织了运河博物馆周末志愿讲解员队伍,为前来参观博物馆的游客讲解京杭大运河博物馆。

讲解志愿者是由志协中经过培训并且通过的一批优秀志愿者组成,根据一个月中的周六周日轮流进行志愿者服务。

除这些之外,还有课程活动辅助的志愿者。运河博物馆开设“好奇实验室”“运河读史记”的课程活动。志愿者在其中起的作用是配合老师上课,以及指导小朋友。

本次的负责人说:“京杭大运河是中国人的骄傲,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的浙江树人大学生环学院志愿者服务队是我们的骄傲。现在是10年,以后的路还很长,我们会和博物馆一起成长,我们希望做得更好,让博物馆因有我们而变得不一样。”


学习雷锋从小做起

联合植树节的宣传和教育

幼儿园授课活动

活动安排

时间:2019年3月5日

地点:杭州市实验幼儿园

活动介绍:志愿者分组对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进行“学习雷锋,乐于助人”主题授课活动,以游戏和动画等形式让小朋友懂得做好事。

11301


大班

1.教学任务:介绍雷锋同志,鼓励孩子们传承并发扬雷锋精神。

目的:让幼儿园大班的孩子知道每年的三月五日这个时候是雷锋日,使孩子们从小形成关爱他人,帮助他人,简朴的意识。

2.鼓励并且带领孩子们整理自己的玩具和东西。

过程:志愿者将雷锋的照片贴在黑板上,通过介绍雷锋和展示雷锋行为,以诱导的教育方式来教导孩子们学雷锋的行为,以此弘扬雷锋的正能量。

 

 

中班

目的:给孩子们介绍常见的几种树木,并且夸赞树木和植树对人类的益处。

1.认识理解树木对我们的生活的关系与他们的联系激发孩子们保护环境的意识以及树木对风沙的抵御入手,使孩子们通过对风沙的危害的了解来了解树木的重要性和植树的重要性。

2.植树对人们的益处,净空气调节气温防风遮雨等等。

小班

1. 看图识树

展示树木的图片,以举手回答的方式活跃课堂气氛。

2. 画图

小朋友们自由地绘画内容,使小朋友们画出自己记得的树的样子,志愿者适当地帮助孩子们进行绘画。邀请画的优秀的小朋友讲讲自己画的树的灵感以及想法。

传播雷锋精神,助人为乐,从自我做起,从小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举手之劳,何乐而不为,保护环境,爱护树木,为我们的地球献上一份自己的力量,力小而意义非凡,同时也欢迎大家踊跃参加志愿者活动哟!

上一条:生环女篮|精彩“篮”不住

下一条:寒冷冬日 我们温暖你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