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营造教育氛围

时间:2014-12-09 作者: 点击:

——生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开展宪法教育系列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校团委关于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12月4日,学院分团委、学生会部署开展宪法教育系列活动,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宪法教育氛围,推动建立宪法教育长效机制。

我院各级团组织上下动员,集思广益,将宪法理念、精神以及具体规定与我院特有的文化教育资源、与师生日常工作、学习、生活紧密结合,同时注重创新活动形式与内容,开展了一系列有创意、有特色的活动。院分团委宣传部在学院主要宣传阵地A1四楼设置宣传点,张贴宪法主题宣传海报,引导青年大学生学习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意识;院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通过部门官方微博转发、传递宪法知识点;学院学生会新闻部通过“生环百事通”发起线上学习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学习宪法知识、宪法精神和设立“国家宪法日”的背景与意义,积极参与宪法知识有奖互动环节,真诚感受宪法精神,收获宪法知识。

设立国家宪法日,向宪法公开宣誓,让宪法走进每位社会公民的心中,是强化宪法的严肃性和神圣性的必要途径。我院分团委、学生会通过开展相关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凝聚了教师、学生等教育系统的主体的宪法共识,坚定了师生维护宪法权威、恪守宪法精神、捍卫宪法尊严的决心,使宪法精神深深植根于师生心中,同时有利于推动我院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上一条:学习宪法、忠于宪法、遵守宪法

下一条:学习宪法、忠于宪法、遵守宪法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