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融合发展,勇攀高峰 生环学院喜获2019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二等奖

时间:2020-01-02 作者: 点击:

      2019年12月30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此来自科技部、工信部、教育部、中科院等国家相关部委、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产学研界第一线的1500余名代表出席大会。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至立,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工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侯增谦,科技部副秘书长贺德方,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周力,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二级巡视员陈宏生,360集团创始人、奇安信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齐向东等领导嘉宾及企业家代表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

 

 

      会上,由我校谢广发正高级高工牵头,我校作为第一单位,与江南大学、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国家黄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合作开发的“黄酒品质提升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成果荣获2019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二等奖。这也是“绍兴黄酒学院”产教融合的标志性成果之一。

 

 

      该奖项由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国家发改委等24个“国”字头单位支持,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设立和颁发,旨在表彰产学研合作创新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获奖成果按照《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和《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评奖办法》,通过推荐、申报、专家评审、公示、批准等程序确定,是我国唯一面向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最高荣誉奖,具备向国家奖励办择优推荐国家三大科技奖项资格。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规模快速发展,研发与产业化的组织形式也正在重构,创新链条各环节相互渗透,创新主体不断地走向跨界融合,创新活动不断地突破地理与组织的边界。绍兴黄酒学院自2017年底获批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以来,努力构建产教融合、产学研协同的生态体系。值此“十四五”规划启动之际,行业学院将继续立足地方、着眼长远,优化创新资源配置,推动创新要素聚集,激发创新潜能!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举行党支部书记年终述职考核、党建工作台账互查和支部“堡垒指数”测评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省一流学科建设中期考核分析会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