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交叉科学研究院开展“何为特色名校教师” 和“何为特色名校人才培养质量”两个大讨论

时间:2024-03-28 作者: 点击:

3月27下午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交叉科学研究院拱宸桥校区行政楼601会议室开展“何为特色名校教师”“何为特色名校人才培养质量”大讨论。会议由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应海儿主持,两院党政班子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副校长陈浚、人事处副处长李中、教务处副处长金建昌、科研处副处长潘华应邀参会。

为广泛征求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助力学校“提质升格,会前,两院通过各系、实验中心、思政系列、交叉院内部等层面面对每位教师进行了首轮“何为特色名校教师”“何为特色名校人才培养质量”大讨论,共收集了38条意见建议。

本次讨论会上,应海儿首先介绍了学校开展”何为特色名校教师““何为特色名校人才培养质量”大讨论的背景和意义,希望每位教师集思广益,围绕学校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就如何建设一支高素质、高层次教师队伍,培养一支素质全面发展人才队伍重点聚焦学校2020年50号文件的修订多多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教师代表围绕特色教师“何为特色名校人才培养质量”主要聚焦学校2020年50号文件不同岗位类别教师评价体系标志性科研成果体现教学课时量、毕业设计、科研成果认定、科研赋分、学科竞赛等方面提出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听取意见建议后,李中、金建昌、潘华三位副处长针对相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和解答。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最后,陈浚从向上看学校的发展定位和发展方向、向前看学校下一轮申硕培育布局、向内看生环学院和交叉院要成为学校的示范者和引领者三个维度,阐述了学校要修订2020年50号文件、讨论”何为特色名校教师““何为特色名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于”何为特色名校教师“,他提出:一是每位教师都要做领跑者,要提高站位,对标全省高校价值体系,形成我校教师的价值体系标准;二是50号文件的修订是重塑教师成长模式,学院要积极调动教师活力和积极性,形成良好的职业生涯发展体系;三是教师的发展和学校的发展要形成合力,通过政策引导,形成上下一心的良好生态,实现双向奔赴。

机遇与挑战并存,通过本次思想的碰撞,两院教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将以更好的状态干劲凝心聚力实干笃行积极助力学校实现名校提质升格的大目标,为”把树人办成一所人民满意的大学“而努力。



上一条: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工会组织春游活动

下一条: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再出发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工大会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