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规划先行、助推“提质升格”-----学校召开“十四五”学科规划制订研讨会

时间:2020-07-24 作者: 点击:

学科规划先行、助推提质升格”-----学校召开十四五学科规划制订研讨会

 为贯彻落实学校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努力实现学以学科建设为引领,推动学校整体发展发展目标,72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中心412会议室召开了学校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制订首次研讨会,陈新民副校长,校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智教授,发规处、科研处、人事组织处、教务处、地方合作处、国交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讨论会。

 

 

会上,科研处金劲彪处长首先简要说明了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的制订背景、规划框架与初步设想。随后,各部门负责人结合李校长报告及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就学科规划设想展开了的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陈智对学校十四五学科规划提出了几点想法与要求:第一,学科规划一定要制定好,要起到引领和帮助学校发展的作用;学校学科规划要建立在二级学院学科规划基础上,处理好与二级学院学科规划的关系;第二,要提前做好申硕培育点的分析和选择工作;科学制定学科建设指标,处理好指标本身和内涵发展要求之间的关系;第三,学科建设要聚焦重点,要在个别领域实现突破;创造条件和机会,积极推进学科建设的国际化。

陈新民最后讲话指出,学校已经明确提出了以学科建设为引领,推动学校整体发展战略,把学科建设摆在学校发展的中心地位上,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一定要充分体现这一中心思想。他要求:一是我们处理好特色学科和一流学科的关系、重点学科和支撑学科的关系、申硕学科和专业建设的关系、学科规划和其它规划的关系;二是要做好特色学科群和一流学科提升行动计划,申硕学位点建设行动计划,科研和社会服务提升行动计划,让学科规划真正起到对学校发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三是学科规划制订项系统工程,各部门在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做好调研工作,对标对表,做好顶层设计。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学科规划制订工作的正式启动,各部门将按照学校的统一布置,群策群力、积极有序地推进此项工作。

上一条:练就“眼力、定力”谋划加快形成学科核心竞争力 夯实内功“实力”为学校“提质升格”添砖加瓦

下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召开学科建设与申硕工作研讨会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