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环学院举行“食品质量与安全”新设专业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时间:2015-06-05 作者: 点击:

5月29日,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了“食品质量与安全”新设专业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副院长叶兴乾教授、浙江工商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韩剑众教授、浙江省农业科学院郜海燕高工、杭州澳医保灵药业有限公司虞英民高工和浙江科技学院刘铁兵高工进行新专业建设方案论证,学院院长活泼等班子成员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论证会。会议由副院长陆胤主持。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余作龙博士先做了新专业建设方案的汇报。韩剑众教授认为新专业建设要考虑不同学校的不同定位,要根据定位和培养规格来进一步优化完善教学计划,对具体课程的设置提出了宝贵建议;刘铁兵高工肯定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定位,提出要加强与企业、检测机构的合作,突出应用型特色;郜海燕高工从现在学生知识结构特点的角度出发,建议在课程设置时考虑实际情况,同时强调要重视对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虞英民高工从企业用人的角度出发,根据专业特点,强调专业人才的培养要强调法规、标准及过程控制等方面意识的提升。叶兴乾教授代表与会专家总结了新专业建设方案,认为专业建设目标明确,建设方案注重对学生素养和技能的培养,同时又体现专业的方向性和灵活性,专业建设方案符合浙江省高级应用型本科人才的培养目标,同意通过该方案。

论证会前,专业教师还分别到浙江工商大学、中国计量学院、浙江农林大学等高校开展了调研工作,为新专业建设方案的制定做了充分的准备。

上一条:党员先进不靠喉,服务基层企业走——生环党员走访校友企业,共谋校企合作

下一条:党员先进不靠喉,服务基层企业走——生环党员走访校友企业,共谋校企合作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