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就梦想 坚定信念——生环学院举办2012级考研学子考研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5-06-18 作者: 点击:

2015年6月12日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于A1-204召开了2012级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考研交流会特别邀请了我院2012届校友、现浙江工业大学在读博士吴慧珍和浙江大学在读博士谢婧倩,出席交流会的还有我院党委书记林贤根教授、12级年级辅导员王艳老师、有意向考研的同学。

学院党委书记林贤根教授首先发言,他对两位博士的到来表示感谢和祝福,同时对考研学子提出鼓励和祝福,他指出考研一定要耐得住考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努力奋斗。

随后,校友吴慧珍和谢婧倩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路历程,她们一致认为考研最重要的便是“坚持”二字。那些和研友们一起拼搏的日子,坚守过来的一路,磨练的不止是意志。对于未来,考研能够升华一个人的知识层面,能够去汲取更多的知识来丰富自己,完善自己,是一个再成长的过程。紧接着,交流会进入了“你问我答”环节,在座的考研学子们向两位学姐提出了自己的疑虑和困惑,两位学姐耐心地解答。现场的交流不仅解答了具体的困惑,更是坚定在场的各位考研的决心。

交流会接近尾声时,作为年级辅导员,王艳老师表达了她对12级考研学子深深地祝愿以及殷切的期盼,希望在座的每个人都能在这条路上坚持下去。

附:博士校友简介

谢婧倩,女,原环境工程083班学生。在校期间曾任学习委员、校礼仪协会财务部长、院志愿者队长、院实践部副部长等职,曾获省大学生高等数学(微积分)竞赛三等奖、 第三届全国高等数学竞赛(非数学类)浙江赛区三等奖、省优秀毕业生、优秀党员、查济民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多次获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校优干称号。

2012年被浙江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现为浙江大学环境科学专业在读博士(脱产)。硕博学习期间曾发明专利两项、实用型专利两项、待投SCI文章五篇。

老师评语:这是一名不折不扣全面发展的学霸!

吴慧珍,女,原应用化学081班学生,在校期间曾任班级团支书一职,曾获校二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毕业生、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奖等荣誉称号。

2012年被浙江工业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现为浙江工业大学应用化学专业在读博士(脱产)。硕博学习期间曾在 Analytical and Bioanalytical Chemistry(影响因子3.578)、Journal of separation science(影响因子2.594) 发表论文各一篇。

老师评语:性格直爽却不乏细腻,学习刻苦却不是书呆子,是一枚亲和力十足的“女汉子”。

上一条: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学第十次代表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生环学院举行“食品质量与安全”新设专业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