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雄辩 谁与争锋

时间:2014-12-13 作者: 点击:

在学院党总支,学院分团委的关注、支持下,在学生会各部门以及学院研读会社团的积极配合下,在全体参赛选手、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评判团各位成员公正、公平的裁决和见证下,生环学院第十届新生杯辩论赛圆满完成了所有赛程,落下帷幕。

本届辩论赛自10月份开始至今历时两月有余,共有 10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经过循环赛,淘汰赛,最终来自化工142班、环工142班、应化142班和食工142班4支队伍进入半决赛和决赛,半决赛中,围绕“文明寝室的创建主要依靠自觉还是管理”展开,决赛则以“优秀课堂的创建主要靠老师还是学生”作为辩题展开,比赛进行得井然有序,赛场气氛紧凑热烈,4支队伍的辩手们在辩论场上妙语连珠,挥洒才智,充分展现了各自的聪明才智,让现场的观众体会到辩手们拼搏的激情,青春的欢跃,执著的追求,智慧的风采,辩手的表现给到场的各位老师、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到场助阵的学院分团委书记翁就勇老师分解“辩”字,中间为“言”,代表着口头上的战争;两边的“辛”表示比赛双方的平等,以及比赛的艰辛!他在讲话中说到,辩论赛是一种斗智斗勇的高难度语言艺术,提高了大学生的分析能力﹑思考能力,丰富了学生的学识,提高了学生的思维﹑口头表达能力,更是一次“锤炼语言,培养思维能力”的检阅。

本届比赛中各位辩手积极准备,稳定发挥,合作默契,充分展现语言、思辨的艺术魅力,真正引起了观众的思考。同时也极大地丰富同学们校园生活,加强了新生班级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完成了预期的任务,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上一条:似水年华,青春畅想

下一条:弘扬宪法精神,营造教育氛围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